微軟上周釋出Windows 10及Office 2016更新,後者的軟體瑕疵導致Word 2010、2013及2016用戶自訂的設定遺失,微軟隨後公佈修補方式。

上周美國數家媒體引述有使用者安裝了Windows 10 累進更新KB3129969版後,出現Office Word 自訂設定被刪除的情況,一度認為元兇來自這個最新版Windows更新。不過ZDNet記者親自測試後發現,問題其實來自版號16.0.6636.2036的Office 2016 更新中的小瑕疵。

微軟也在稍後坦承,Office 2010、2013及2016版使用者安裝更新版時,一個檔案不慎被重新命名成「Normal.dotm.old、NormalPre、NormalPre15、NormalOld或OldNormal」,導致Word應用中的巨集、autotext及樣式等自訂設定無法下載所致。

微軟也提供了重置原有設定的方法:先顯示副檔名(在「控制台」中開啟「外觀與個人化」-->「檔案總管選項」-->「檢視」-->「進階設定」,取消「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接著在「執行」視窗中輸入「%appdata%\Microsoft\Templates 」,找到「Normal.dotm」這個檔案,按右鍵重新命名為「NormalBeforeRestore.dotm」,然後找到修改日期最新的「Normal.dotm.old」,並將之重新命名為「Normal.dotm」,再重新開啟Word,就能重置回原有的自訂設定,最後再關閉顯示副檔名即可。

不過,媒體Windows Reports另外蒐集到使用者Edge無法關閉,無法啟動檔案總管、Outlook 2016、小算盤(Calculator),以及Windows Store、日曆及Maps等應用程式無法執行等問題,微軟並未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