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開始量產業界首款生物處理器(Bio-Processor)S3FBP5A。這款以健康導向穿戴裝置設計的處理器能夠監測包括心跳、心律、體脂、骨骼肌、體表溫度、壓力程度等生物資訊,為三星在成長有限的手機業務之外,開拓新市場機會的重要策略布局。

三星稱此業界首發的生物處理器高度整合了類比前端(AFE)、微控制器(MCU)、電源管理IC(PMIC)、數位訊號處理器(DSP)與eFlash記憶體等單元,因而有效縮小體積,高度整合的設計是上述獨立晶片所需體積的四分之一,有助於配置在小尺寸的穿戴裝置上。

三星電子系統LSI事業行銷副總裁Ben K. Hur表示,隨著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以及智慧健康裝置的發展,隨時監測健康資訊的需求也跟著提升。三星期待該款產品協助其建立在生物整合穿戴裝置市場的領導地位。

根據韓國時報引述HIS預測數據,全球健康醫療產業相關的半導體市場規模預計由2015年的13.5億美元增長至2019年的25.1億美元。該款生物處理器除了供三星本身的行動裝置與健康穿戴裝置使用,也會銷售給其他有意推出相關產品的穿戴裝置業者。

三星預估,首款搭載該生物處理器的健康穿戴裝置預計在2016上半年便會上市。

另有媒體報導,蘋果稍早買下半導體業者美信(Maxim Integrated)旗下舊廠房的動作,也是意在投入生物晶片的相關研發,顯示在手機領域打得不可開交的兩大業者的下一輪戰局,將在健康穿戴裝置領域繼續短兵相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