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ord

美國商標暨專利辦公室(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USPTO)在本月公布了一項由福特汽車旗下專門開發各種新技術的Ford Global Technologies子公司所申請的一項新專利,該專利可將汽車輪胎改裝成可行駛的獨輪車,令人充滿化身為電影《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中蝙蝠俠的想像。

該技術專利的名稱為「可與汽車結合的自走式獨輪車」(Self-propelled unicycle engagable with vehicle),平常是汽車的輪胎,但也可以脫離汽車並改裝成自備馬達、可操控還可載人的獨輪自動車。

福特描述該技術是個有多重模式的運輸系統,它包含一個汽車的懸掛系統,一個可拆卸的自走式獨輪車,獨輪車上有輪軗、馬達及車輪,該輪軗亦可用來接合汽車懸掛系統。

↓車主可將汽車的一個輪胎卸下,裝置於獨輪車。(圖片來源:USPTO)

↓獨輪車的外觀。(圖片來源:USPTO)

該專利企圖供應不同的交通模式,例如把汽車停在離辦公室或鬧區較遠的停車場,再騎著獨輪車到目的地,與現代人將自行車放在汽車上以完成最後一哩路的動機相同。

不過,福特認為,不是所有的自行車都很容易就能放進汽車裡,而且還會浪費汽車內的寶貴空間,若要在車外安裝自行車支架既昂貴又耗時,也會影響汽車行進時的氣流,才使得他們發想此一多模式的運輸系統。

雖然此一專利技術頗有創意,而且騎著獨輪車在路上也的確很酷,但福特並未提及把輪胎改裝成獨輪車或是將獨輪車恢復成輪胎要花費多少的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