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遭DDoS攻擊

圖片來源: 

BBC官方推特

一個美國駭客團體新世界駭客(New World Hacking),在元旦前夕攻擊了英國BBC新聞網站,導致網站停止運作近4個小時。新世界駭客向BBC記者宣稱,所發動的DDoS攻擊流量高達600Gb,不過BBC沒有證實此為網站關閉原因。

這個駭客團體透過推特訊息告訴BBC科技通訊記者Rory Cellan-Jones,他們是美國組織,將致力於擊潰ISIS附屬網站及其成員,並透露這波DDoS攻擊使用了2套攻擊節點和多台獨立伺服器,攻擊流量高達每秒600Gb。以BBC為攻擊目標只是驗證他們確有此攻擊能力。

該組織另一位成員則以匿名Ownz透露,這次利用了hacktivist駭客組織開發Bangstresser工具來導向攻擊流量,並用PC等級伺服器就能發動DoS攻擊。根據這名成員透露的資訊,該組織成立於2012年,共有12人。

此次攻擊除了BBC網站受到影響外,BBC的相關服務也受到波及,如iPlayer點選回看服務及iPlayer收音機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