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ES

2016年的消費者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即將於本周三(1/6)在拉斯維加斯展開,為期4天的CES是科技界每年的第一個年度盛事,周一(1/4)起就會有各種趨勢研討會與新產品發表會陸續登場。

去年的CES創下了17萬與會者的新紀錄,有接近5萬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使用了220萬平方呎(約20萬平方米)的展場空間,吸引了逾3600家的業者參與。

即使蘋果自1992年就不再參加CES,微軟也在2011年宣布將淡出該展,然而CES不論是與會人員或使用區域皆逐年擴大,且CES的主辦單位「消費者技術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CTA)在中央展場附近所規畫的Eureka Park展區以較低廉的租金來吸引新創業者,則讓CES逐漸成為新創業者展現實力的舞台。

CTA自2012年起便開始鼓勵新創業者透過Eureka Park展示創新技術,估計4年來已有1100家新創公司在此設立攤位,並吸引了超過10億美元的資金,至少有超過100家業者各自取得逾100萬美元以上的資金。相較於首年只吸引了100家新創業者參與,今年將有500家新創企業設攤於Eureka Park,高過去年的375家。

CTA主席Gary Shapiro表示,他們很自豪於集結新興科技的優秀想法,這些新創業者不斷展示各種令人讚嘆的概念與原型,而Eureka Park則協助他們成長,也讓相關的創新技術成為CES的核心之一。

這500家的新創公司來自於全球29個國家,有超過一半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所展示的商品涵蓋穿戴式裝置、智慧家庭技術、健康及運動科技、3D列印、影音與虛擬實境等。

除了新創公司之外,各大知名業者也將在CES上爭妍鬥豔,例如Sony、HTC與Oculus可望展出最新的虛擬實境裝備,PowerUp FPV、Fleye與Uvify預計展出無人機,Nest、Phillips及三星的各種智慧家庭產品,Audi與BMW計畫展示他們最新的自動駕駛車,以及Arcimoto、Inboard與Segway的自動騎乘裝置,當然還有各種穿戴式裝置、電視、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已為消費者熟悉的科技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