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官網已開始預購的倒數計時。

圖片來源: 

Oculus

虛擬實境技術開發商Oculus VR宣布,將在本周三(1/6)開放外界預購該公司的首款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Oculus Rift。

Oculus VR強調,Rift採用了專為虛擬實境設計的顯示器與光學,不管是進入最喜歡的遊戲、觀賞虛擬實境電影,或是與朋友以VR互動,只要戴上Oculus Rift就能彷若身歷其境。

Oculus VR曾分別在2012與2014年釋出Rift的開發套件,售價為350美元,不過,Rift的零售價格及上市日期要等預購開跑後才會公布。開放預購的時間為太平洋標準時間(Pacific Time)1月6日的早上8點,約為台灣時間1月7日的凌晨12點。

Oculus VR先前曾協助三星打造支援Galaxy裝置的Gear VR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但相較於Gear VR是用來搭配手機,或是Sony的Sony PlayStation VR主要支援PS 4遊戲機,Rift則是搭配PC。

日前繪圖晶片大廠Nvidia負責遊戲與虛擬實境業務的總經理Jason Paul才對外透露,要執行VR的繪圖處理器效能是一般繪圖處理器的7倍,也估計今年市場上只有1300萬台PC符合資格。為此,Oculus VR也推薦了多款可用來搭配Oculus Rift的個人電腦,包括Dell、Asus與Alienware等品牌,最低售價為949美元(台幣約3.1萬元)。

臉書(Facebook)在2014年以20億美元收購了Oculus VR,一腳踩進虛擬實境市場,當時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虛擬實境是下一個營造娛樂經驗的平台,希望透過Oculus開啟各種全新經驗的可能性。Oculus VR創辦人Palmer Luckey亦準備在本周三透過Reddit「任你問」(Ask Me Anything)服務回答外界對Oculus或Rift的各式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