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HTC)在美國CES發表了新一代的虛擬實境裝置HTC Vive Pre開發者版,相較於前代產品,新的虛擬實境裝置改善人體工學設計,同時增加前置相機及空間偵測技術,強調提供更好的虛擬實境體驗。

宏達電在美國CES上發表了HTC Vive Pre開發者版本,強調重新設計的虛擬實境裝置提供符合人體工學、更舒服的使用體驗,且在視覺效果及功能性上所有革新。

Vive是宏達電推出的首款虛擬實境產品,為支援Valve Steam VR的虛擬實境裝置,可使用Steam線上平台,支援PC、Linux及Mac的遊戲與軟體應用。今年起將陸續提供7000組HTC Vive開發者版本,預計4月正式上市。

在今年CES中亮相的HTC Vive Pre分為頭戴式顯示器,以及兩個左右手使用的控制握把。其中在頭戴顯示器部份,使用了新的束帶設計,讓使用者可更穩定將顯示器配戴於頭部,並使用可更換式海棉,新增鼻墊增加穩定度,依不同臉型彈性調整配戴鬆緊度。

顯示器並改善了明亮度及影像的細緻度,並且在顯示器的前方增加一個前置相機,以將使用者前方的影像帶入其雙眼,讓使用者在暫時不使用時,可以走向座位、拿起飲料,實景影像還可融入虛擬實境,達到類似擴增實境(AR) 的效果。

↓HTC Vive Pre的頭戴式顯示器前方新增相機,可讓使用者暫時離開虛擬世界時,不需拿下顯示器就能看到前方影像,實景影像還能融入虛擬實境的應用中,達到擴增實境的效果。

在控制器方面,Vive Pre的控制手把強調更符合人體工學,採用更圓滑的邊緣設計,搭配握取的軟墊,增加握持時的舒適感。控制器上的按鍵也採兩段式的板機按鍵,在虛擬世界互動時增加震動反饋。

↓控制器強調更符合人體工學,且新的兩段式按鍵板機設計,讓使用者容易在虛擬世界中進行互動。控制器內建充電鋰電池,一次充電可使用4小時。

另外,Vive Pre的雷射定位器也經過重新設計,強調更為簡潔安靜,並強化追蹤能力。

HTC並與超過15家業者合作在CES上展示虛擬實境應用,例如與車商Audi合作,讓消費者可以自由探索夢想車款銷售體驗,與Dassault Systemes展示如何運用虛擬實境技術進行3D產品設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