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惠普

惠普(HP)在CES 2016大會中發表了5款新型商用筆電EliteBook,其中EliteBook Folio是惠普有史以來最輕薄的筆記型電腦,厚度僅12.4毫米,比3號電池(AA)還要薄,且重量低於1公斤。

EliteBook Folio是一臺12.5吋的商務用筆記型電腦,機身採用拋光鑽石切割CNC鋁合金製成,並且裝有琴式鉸鏈(Piano Hinge),讓筆記型電腦可以180度展開,同時也具備2個配置Thunderbolt 3的USB Type-C連接埠,在螢幕方面則具有4K超高解析度。

惠普也與微軟和英特爾合作開發EliteBook Folio,調校裝置驅動程式、優化效能及電池壽命,新款EliteBook搭載Windows 10 Pro和英特爾第6代Core M vPro處理器,惠普表示,EliteBook Folio的電池續航力可長達10小時,且能耐用至少3年以上。

另外,惠普也強調EliteBook Folio在協作上的使用,惠普與Bang & Olufsen的聲學工程師合作,並聲稱比起上一代商用筆記型電腦,新款EliteBook的喇叭增強了40%的音量,甚至可當作電話使用,且為了口語而優化喇叭的聲音和尺寸,而在鍵盤設計上也新增了通話靜音或取消靜音鍵和日曆鍵。

在安全性方面則包含了惠普客戶端安全套裝軟體(Client Security Software Suite),以及可選指紋辨識器。而管理工具則包含TouchPoint管理器、圖像助理等。

同時,惠普也發表了14吋商用筆記型電腦EliteBook 1040 G3,以及EliteBook 800 G3系列,其中EliteBook 1040與EliteBook Folio同樣採用鋁合金機身,EliteBook 800系列的機身則採用銀色鎂鋁合金。兩者皆搭載Windows 10 Pro、英特爾第6代Core vPro處理器、PCIe Gen3 SSD,以及支援DDR4記憶體。

在價格方面,EliteBook Folio售價999美元(約臺幣32,777元),並且有望在3月上市,而EliteBook 1040 G3和EliteBook 800 G3系列則預計在1月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