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日前,亞馬遜(Amazon)在官方部落格宣布,雲端服務EC2(Elastic Compute Cloud)從1月1日起開始降價,這是亞馬遜第51次的降價活動,這次降價的虛擬機器規格包含C4、M4和R3,三者搭載Linux作業系統的虛擬機器在需要時才開(On-Demand)、預留開啟(Reserved Instance)和獨立主機(Dedicated Host)的計價方式上皆有5%的折扣。

而在2014年3月,亞馬遜在Google宣布降價策略後,也緊跟著宣布調降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售價,在雲端市場的激烈競爭中,今年亞馬遜若是在其他類型的虛擬機器也調降價格的話,對其他雲端服務廠商將產生不小的影響。

在這次的降價活動中,C4和M4的降價地區包含美國北維吉尼亞、北加州、奧勒岡、愛爾蘭、法蘭克福、日本東京、新加坡和雪梨,R3的降價地區則多了巴西。

此外,亞馬遜在On-Demand和Reserved Instance計價方式上,也提供在美國AWS GovCloud政府雲端服務中,搭載Linux作業系統的R3有5%的折扣。

另外,亞馬遜也宣布,搭載Window、SLES(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和REHL(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C4、M4和R3虛擬機器則有少量的折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