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進行公司整頓計畫的Yahoo,傳出將在第一季裁員至少10%,最快1月底便會啟動。

Business Insider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指出,在Yahoo計畫中的組織重整將包括了大規模的裁員,依照Yahoo現在的員工規模,10%的裁員規模相當於約1000名員工。

根據報導,儘管如此大規模的裁員,範圍勢必將包含整間公司,但裁員的主要對象可能將是Yahoo的媒體業務、歐洲業務,以及平台技術部門。

Yahoo一度是挺過網路泡沫的最成功第一波網路創業典範,如今面臨嚴峻挑戰,儘管公司持續有獲利,但卻未被投資人認可,現任董事會與執行長Marisa Mayer近日還被維權股東公開批評並遭要求撤換。

Yahoo並未直接回應相關傳言,但表示會在近期將舉辦的財報發布會時,發表公司未來發展的進一步計畫。

Yahoo近年來已經執行多次裁員,光在2015年,便已經陸續解聘14%的員工。而來自股東要求Yahoo大動作縮減公司規模的聲浪亦持續不斷,有的希望Yahoo把公司規模由目前的超過1萬人,縮減到3000人以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