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通訊產品副總裁David Marcus昨日(1月7日)宣布,臉書在2015年年底,臉書Messenger通訊軟體每個月的使用人數達到8億人。同時,David Marcus也發表了Messenger 2016年的策略布局。

Messenger的使用人數在2014年11月還只有5億人,在6個月前,成長至7億人,到2015年年底則又多了1億名使用者。

在2016年的策略布局上,Messenger將不再需要電話號碼也能夠與他人進行語音和視訊電話,且沒有臉書帳號的使用者也可以使用Messenger,來傳送文字訊息、貼圖、照片、影片、語音訊息、GIF圖像、現在位置,以及支付金錢給他人,另外,使用者可在桌上型電腦、平板或智慧型手機上使用Messenger。

臉書也計畫在Messenger上,讓使用者透過Messenger與企業互動,或是提供購買服務(甚至是再次購買)、叫車服務、購買機票、聯繫客服等,如此,用戶不需要在提供不同服務的App間切換使用,在Messenger上就可以完成許多事情。

另外,Messenger也將提供使用者多項個人化工具,用戶可利用這些工具來客製化自己的對話視窗,打造屬於自己風格的通訊空間。

而2015年11月正在進行測試的個人數位助理服務M,David Marcus表示,現在仍在很早期的階段,不過預計今年在Messenger上將有更多創新的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