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白宮

對於大量應用社交網路平台作為招募人力與宣傳之用的恐怖組織,美國歐巴馬政府開始把腦筋動向這些社交網路服務供應商,希望找出方法阻絕ISIL等激進聖戰分子的活動。
 
由美國白宮幕僚長Denis McDonough領軍的政府代表與國家安全局官員,上週五邀請了多家矽谷高科技公司主管會面,根據美國多間媒體報導,包括Google、Facebook、Twitter、蘋果等公司都受邀,路透社則點名蘋果執行長Tim Cook也出席了相關會議。
 
該會議的主要目的在於討論如何利用科技來阻止恐怖份子利用社交網路來激化群眾,甚至鼓動群眾採取暴力手段。該會議在矽谷附近舉行,相關官員則由華府飛往聖荷西參加。
 
美國反恐官員將在會議中向科技公司高階主管簡報恐怖分子如何應用包括加密在內的科技,並商討如何合作協助製作、發表與強化有助於降低恐怖分子宣傳力道的方法。
 
線上平台有效率的傳播與集結人群的能力在各國新興的社會運動中已經受到肯定,但卻也在同時成為恐怖組織的宣傳利器,引起各國政府頭痛。
 
然而並非所有美國意見領袖都認為美國政府在網路安全相關領域的投入已經足夠。前惠普執行長Carly Fiorina近日便曾撰文批評美國政府對網路恐怖主義投入的努力不夠,且不只在於ISIL等較受矚目的恐怖分子,Fiorina亦批評美國政府在與中國進行的相關經濟談判中,都未討論網路安全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