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本周接受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採訪時透露,宏達電與遊戲業者Valve共同開發的HTC Vive虛擬頭戴式顯示器將預計於今年2月29日開放預購,宏達電亦已向其他媒體證實此事。

王雪紅還說宏達電變得更實際了,認為宏達電應該把好的設計應用在不同領域,雖然智慧型手機是重要的,但延伸到其他連網裝置是更重要的,像是穿戴裝置與虛擬實境。

宏達電曾在2011與2012年擠進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但到2013年便跌出十名之外。王雪紅也坦言宏達電的手機面臨了蘋果、小米與眾多中國業者的競爭。

近來宏達電分別進入穿戴裝置與虛擬實境市場,其中,與Valve共同開發的HTC Vive早在去年6月便釋出開發者版本,正式版則將在今年2月底開放預售,預計於4月出貨,目前價格未定。

與HTC Vive最接近的對手應是Oculus的Oculus Rift,Rift已在今年1月開放預購,首波出貨日期為今年3月底,售價為599美元(約新台幣2萬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