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昨日針對包括Internet Explorer  7、8、9、10及IE 11釋出安全更新,其中11版以前的IE瀏覽器將是最後一次獲得微軟支援。此外,微軟也於今日終止對Windows 8的支援。

一如去年底上周微軟提醒的,這次安全更新之後,最新版IE 11以前的版本未來都不會再獲得安全更新、軟體修補程式及技術支援。

微軟是在2014年8月正式宣佈,自1月12日起將只支援最新版本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無論在哪個版本的Windows上,舊版IE6到IE8瀏覽器都無法獲得支援。微軟並呼籲使用者為了資料、系統安全及法規遵循要求,應儘速升級到最新版IE。

此外,今天的安全更新對Windows 8來說也是最後一次。想持續獲得安全更新及修補程式的用戶,必須至少升級到Windows 8.1及Windows 10。

根據微軟產品生命周期網頁,微軟對Windows 8.1及Windows 10的支援分別到2023年1月10日及2025年10月14日。

微軟最新釋出代號3124903的IE 累積性安全更新修補的二個漏洞中,較嚴重的會讓駭客得以入侵不慎點選刻意變造網頁的IE用戶電腦,進而取得用戶權限控制系統,任意安裝程式或修改、刪除及新增檔案。此次安全更新主要藉由修改VBScript在記憶體中的物件處理方式以及確保IE跨網域政策的執行來修補漏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