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才剛展開,代管全球3千萬個開源專案的GitHub就面臨了一波重大抗議壓力,一群開源人士對GitHub心生不滿,從1月14日起在GitHub上發起「dear-github」專案,並且聯合簽署聲明,其中,簽署人來自知名專案如React Native、Boostrap、TypeScript專案的維護者,甚至連JQuery基金會主席Dave Methvin也在連署名單中。

這個名為dear-github的專案中,共同連署人一同表示,雖然GitHub為開源社群貢獻良多,也讓更多使用者更容易接觸到開源專案。但是,GitHub的運作模式,也讓開源人士受到相當挫折。連署人表示,許多透過GitHub託管的知名專案,完全遭到GitHub的冷落。即便透過官方管道與GitHub官方聯繫,通常也只能獲得空洞的回覆,甚至有時連回覆也得不到。

而連署人也提出了GitHub在專案協作中,3個經常困擾他們的問題。聲明中指出,專案中的Issue功能,通常會漏填寫專案的重要資訊,像是複製流程(reproduction steps)或是經由測試的版本。而社群建議,透過加入客製化欄位(custom fields)以及搭配相關機制,確保這些資訊不會在Issue中遺失。

對於Issue會累積許多無內容的「+1」評論,連署人也認為為此感到困擾,並且認為這些評論,對於專案維護者,以及專案訂閱者是一種騷擾。因此,連署人也希望GitHub可以在Issue中新增更好的投票功能,並且對無內容的評論發出警示。

另外,由於貢獻指南(guidelines of contributing)連結在設計上先天不明顯,讓得開發者在專案中新開Issue,或是提出拉取要求(pull request)時,往往不會按照專案中的規範進行,因此也會對於專案維護者帶來相當困擾。

在信的末端,社群表示已經苦等許久,希望GitHub針對上述問題進行改善,「如果GitHub將自己開源的話,身為開源社群的我們,勢必會實作出這些功能。畢竟,我們非常擅長做這些事!」

 

一群開源人士對GitHub心生不滿,從1月14日起在GitHub上發起「dear-github」專案,並且聯合簽署聲明,要求GitHub改善Issue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