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tflix

才剛在台灣推出服務的Netflix隨選影片串流服務本周四(1/14)宣布,將不再允許使用者透過代理伺服器(Proxy)或解除封鎖(Unblocker)機制存取其他市場的內容。

Netflix原本只在約60個市場提供服務,今年1月擴大服務範圍到包括台灣在內的逾190個市場,等於讓全球超過9成的國家都能訂閱Netflix的影片串流服務,Netflix內容遞送架構副總裁David Fullagar表示,當全球都能存取該站的內容時,會員們已經不再有理由利用代理伺服器或解除封鎖等機制來偽裝他們的所在地。

內容授權向來是數位內容串流服務全球化的最大阻礙,Netflix近來的擴張顯示該公司已克服了相關障礙,不過,該公司在各國市場所提供的電影或電視節目仍因版權問題而有所不同,造成部份使用者會利用代理伺服器或解除封鎖機制以存取Netflix在其他市場所供應的內容。

然而,Fullagar強調Netflix將尊重各市場的內容授權,計畫於未來幾周部署新技術,讓那些使用代理伺服器或解除封鎖機制的用戶只能存取目前所在地的內容,而無法再存取其他市場的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