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本周更新了支援Unity遊戲引擎與Android平台的Cardboard SDK,新版SDK增加了對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的支援。

對空間音訊的支援意謂著開發人員可於虛擬實境(VR)程式中打造模擬各種環境的音效,而使用者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耳機與Cardboard,就能有身歷其境的聲音體驗。相關的SDK除了已針對行動CPU進行最佳化之外,也可根據所分配的資源來掌控聲音的真實度。

Cardboard產品經理Nathan Martz表示,已有許多VR程式藉由左、右喇叭的聲音播放來建立簡單的空間音效,但此一SDK將能用來打造類似人耳聽見的音效,例如左耳先聽到的聲音之後即會傳到右耳,或是可以設定虛擬空間的尺寸或材質,呈現不同環境的聲音。

Cardboard為Google以厚紙板所設計的平價虛擬實境裝置,Google已釋出可供使用者DIY的Cardboard參考設計,並有多家業者推出20美元起跳的Cardboard產品,紐約時報在去年底還送出100萬台的Cardboard 給該報的訂閱用戶,雖然未曾有人估計市場上的Cardboard數量,但它應是目前最普及的虛擬實境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