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圖片來源: 

Google

可以協助開發者加速推廣App的促銷碼(promote code)在蘋果iOS系統下的App Store早是行之有年功能,在Android生態系的Google Play商店卻一直付之闕如,但這個狀況終於改變,Android體系下的開發者,現在也能夠使用Google新增的促銷碼管理功能。
 
Google在開發者網站公布了這個App內促銷的新功能,Android App開發者可以在開發者管理介面(Developer Console)中產生新促銷碼,並將促銷碼透過其他的方式,例如印製卡片、email,發放給特定的使用者。
 
取得促銷碼的使用者將可在遊戲中的一般付款流程中,以輸入促銷碼取代付款換取App的付費服務或虛擬幣等,或是直接在Google Play Store App中輸入促銷碼。不過,目前這項功能尚未支援在網路版的Google Play Store中輸入促銷碼。
 
開放促銷碼功能,意味著Google的App開發者將能夠更容易透過促銷碼的方式,行銷推廣自己的App。
 
舉例來說,遊戲開發商在特殊行銷活動中可以推出限定版的人物卡或虛寶卡,讓完成活動的消費者能夠直接利用虛寶卡上的促銷碼取得虛寶。App開發者也可以利用促銷碼來進行親友推薦活動或是試用活動,讓用戶送給親友或是發放給客戶,以免費取得原本需要付費的App。
 
但根據追蹤Google動態的9to5Google網站,Google推出的促銷碼管理功能仍存在不少限制,例如促銷碼只能使用在App內付款,但對於採用App內訂閱形式的App尚無法支援;此外,每個App每一季僅能發行500筆促銷碼,且未用的促銷碼額度也不能挪到下一季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