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irbus

華爾街日報於周日(1/17)報導,歐洲的航空業者Airbus Group SE正準備要與Uber合作,以提供直昇機載客服務。

總部位於美國的Uber提供全球共乘服務,迄今已在58個國家的300個城市展開運作,除了基本的汽車外,Uber也依據地方文化媒合不同的代步工具,例如印度的人力車、土耳其的UberBoat汽艇或是中國杭州的搖櫓船,2013年也曾在美國測試直昇機服務。

Airbus執行長Tom Enders在接受華爾街日報的專訪時表示,這是一個測試專案,雖然還不知結果如何,但很令人興奮,將率先於本周在猶他州展開的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 )提供服務。

不過,搭直昇機與搭汽車或船的價格大不相同,一趟直昇機的搭乘費用至少要數百到數千美元,屆時Uber會派車把客人接到直昇機搭乘處,或是下機後送達目的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