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上周更新了Amazon Echo聲控數位助理的雲端語音服務—Alexa,讓Alexa可以幫使用者唸出Kindle電子書內容。

Alexa原本即可透過雲端資源辨識語音命令,並能播放音樂、回答問題或唸新聞,新的功能是基於文字轉語音(Text-to-Speech)技術,把使用者透過Kindle電子書服務所購買、租賃或訂閱的書籍內容讀出來。

Amazon已把文字轉語音技術應用在讀維基百科、新聞或行事曆,現則進一步讓它能夠讀書,把平面書籍變成有聲書。雖然該技術仍在實驗階段,可能缺乏精準的抑揚頓挫,但多數美國媒體認為,在免費的前提下,這個缺點是可以接受的。

美國有一專門銷售有聲內容的Audible.com,提供從娛樂、資訊到教育的有聲書與雜誌,每月訂閱費用為14.95美元(台幣約500元)。

Amazon Echo用戶可以直接以語音命令Alexa閱讀某本書的內容,也能執行暫停、回轉或跳頁等命令。去年才上市的Amazon Echo售價為179.99美元(台幣約6084元),日前曾傳出Amazon很快就會發表第二代Echo,新的Echo除了只有啤酒罐大小外,售價也會更便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