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idecar

彭博社(Bloomberg)近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已悄悄買下共乘服務Sidecar的部份資產,打算發展自己的共乘服務。

成立於2011年的Sidecar已在去年的12月31日終止共乘與送貨服務,報導指出,GM以約3000萬美元買下Sidecar的部份資產,有20名Sidecar員工將加入GM,包括Sidecar的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Jahan Khanna。

GM並未掩飾對共乘服務的興趣, 近日曾投資5億美元成為另一共乘服務業者Lyft的股東,並擁有一席董事席位。GM將與Lyft共同打造自動駕駛車的隨選網路,也會在美國各城市建立租車中心以供Lyft的司機使用。

根據報導,GM已於去年底申請新的Maven商標,準備建立自己的共乘服務,並鼓勵GM車主加入共乘的服務行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