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圖片來源: 

Google

雖然Google絕大比例的收入來自網路廣告,然而這家網路巨人封鎖廣告卻也不手軟。Google指出,2015年該公司共封鎖了7.8億則「不良」的網路廣告,較前一年成長將近50%。

Google廣告及商務部門資深副總裁Sridhar Ramaswamy指出,一些包括攜帶惡意程式、遮蓋住內容版面、或是促銷仿冒品的不良廣告會破壞使用經驗,這是Google非常重視的問題。因此Google對客戶廣告設有嚴格的管理政策,全球並有超過1000人的團隊負責打擊不良廣告。單是去年一年,就有超過7.8億則廣告因為違反了Google的政策遭到封鎖。和去年該公司公佈的5.24億相較,成長了將近50% 。

違反Google政策的不良廣告中,促銷未獲准上市或誇稱藥效如同處方藥的藥品廣告為最大宗,有1250萬則遭到封鎖,而Google也封鎖了超過3萬個以誇大宣傳手法促銷減肥食品的廣告網站。

其次,去年有超過1700萬廣告以誘騙技巧,像是激似系統警告訊息騙取用戶點選,也遭Google封殺。另外有的廣告會導致用戶電腦效能下降、或變更使用者首頁、又不讓用戶修改回去,去年有高達1萬多個垃圾廣告遭到封鎖或是阻止廣告軟體下載,這個數字較前一年成長99%。Google也打擊了將近7000個釣魚網站。

其他方面,去年Google封鎖了2.5萬個手機App廣告,近2/3是故意把廣告置於接近網站按鍵,讓使用者誤按。此外,也有Google認為違反了其廣告政策而拒絕合作的客戶,去年共有高達140多萬Web或手機App遭到拒絕。

除了主動封鎖不良廣告軟體,Google也提供了使用者通報,以及透過按右上角的「X」來關閉廣告的功能,並且歡迎使用者提供回應理由,去年該公司共接到40多億個回饋訊息。

Google指出,2016年計畫更新廣告管理政策,像是進一步限制誇大效果的減重商品,並提升技術手段來防範惡意軟體及廣告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