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stream

IBM在21日宣布買下雲端影音串流服務業者Ustream,儘管並未公布併購交易金額,但外界預估約價碼約在1.3億美元。IBM表示這項交易將使IBM的雲端服務更為完備。
 
Ustream是HBO、NASA、Facebook、Nice與Discovery頻道等使用的線上串流服務,在台灣於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時,曾以Ustream直播議場實況,在國內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在買下Ustream之前,IBM已經自2014年起在旗下的雲端平台上整合了Ustream的服務。
 
未來Ustream將被併入IBM新成立的雲端影片服務業務部門,該部門主要鎖定媒體、娛樂、零售、教育與政府服務等產業,將和IBM旗下相關技術如Clearleap、Aspera、Cleversafe等整合,鎖定2019年將達1050億美元的雲端影音市場。
 
IBM雲端部門資深副總裁Robert LeBlanc表示,影片已經是各種商業活動最重要的資料類型,也需要更高效能的分析來協助企業用戶從中擷取有意義的訊息。
 
在日前公佈的2015年美國專利排行榜中,IBM以7355項專利總數拿下第一,連續23年奪冠,目前IBM在視覺分析、影像索引、影片與影像搜尋等領域擁有超過1000筆專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