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BI

美國媒體最近披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去年查獲全球最大的秘密兒童色情網站Playpen時,並沒有依照標準程序關閉該站,而是在接管該站之後植入惡意程式,以追蹤造訪該站的全球用戶,迄今已據此控告137名使用者,遍及美國、希臘及智利。

Playpen是個擁有超過21.5萬名註冊會員的兒童色情網站,提供數萬個兒童色情照片及影片。根據報導,FBI在去年2月查獲了Playpen,但並沒有將它關閉,而是移到FBI的伺服器上代管了13天,然後植入惡意程式,以駭進造訪該站的使用者電腦,取得了1300名用戶的實際IP,進而起訴當中的137名用戶。

此舉引起了某些爭議,因為在FBI接管Playpen的當下,FBI保留了網站的原樣,且任由人們上傳兒童色情內容。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Peter Carr接受USA Today採訪時表示,政府在逮住兒童色情網站時,通常是立刻並永久將它關閉,但這只能扼止一個網站的運作,卻無從避免同樣的罪犯透過其他方式散布兒童色情,是要直接關閉或是以之誘捕其實是個困難的決定。

而MotherBoard則報導,這是FBI與全球執法機構聯手剷除兒童色情網站的Operation Pacifier計畫之一,相關的逮捕行動發生在美國、希臘、智利與丹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