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執行長Jack Dorsey周一(1/25)宣布,該公司負責工程、產品、媒體與人資的4名副總裁都即將離職,同時強調這些高階主管都是自願離職的,此一高層振盪讓Twitter周一股價下滑了4.6%,以17.02美元作收。

2006年建立的Twitter定位為微型部落格,以140個字符的發文限制開啟了微型部落格的風潮,在2013年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十大網站之一,被形容為「網路上的簡訊」,並於2013年11月登上紐約股市,截至去年5月的全球用戶數為5億。

然而,不穩定與缺乏重點的營收、會員數成長停滯,都讓興盛一時的Twitter陷入困境,也讓身為Twitter共同創辦人的Dorsey在去年10月正式接下了Twitter執行長一職 ,同時進行改革,包括加快推出新產品的腳步、展開裁員與發布新的人事命令。

上周末有關Twitter高層即將離職的新聞即斷續出現在媒體上,周一Dorsey則親自宣布此事。

即將離開Twitter的包括工程副總裁Alex Roetter、產品副總裁Kevin Weil、全球媒體副總裁Katie Stanton,以及人資副總裁Skip Schipper,當中的Roetter、Weil與Stanton在Twitter任職的時間都超過5年。

在Twitter的十名高階管理團隊中,一次就有40%的高階主管離開。仍在職的營運長Adam Bain則被賦予更多的責任,將接下與收相關的產品團隊、媒體團隊,以及暫代人資業務;技術長Adam Messinger將負責所有的工程與消費者產品、設計、研究、使用者服務及Fabri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