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era

日前,Hadoop企業版發行商Cloudera發布大資料部署和管理工具Cloudera Director 2.0,Cloudera表示,新版Cloudera Director簡化了在雲端執行Hadoop的工作,例如ETL(Extract、Transform、Load)、建立資料流程模型(Modeling)、商業智慧(Business Intelligence,BI)和分析,以及應用程式遞送等。另外,目前已開放免費下載Cloudera Director 2.0。

Cloudera Director 2.0提供自動工作提交功能,加速特定查詢的硬體資源請求和釋放基礎設施(Infrasrutcture)的資源分配,且不需手動管理叢及生命週期。此外,也提供客製化模板和設定,讓使用者便於管理且可以重複部署。

另外,Cloudera也與Amazon AWS服務、Google雲端平臺(Google Cloud Platform,GCP)和微軟Aazure合作,提供Cloudera Director支援混合的作業環境,以及Cloudera Director也支援開放雲端連接器(Open Cloud Connector),可以和私有雲整合。

而與Amazon、Google和微軟的合作上,新版Cloudera Director支援AWS Spot Instance、Google虛擬機器雲端服務Preemptible VM、在Amazon S3上的Apache Hive和Apache Spark等,以降低基礎設施的作業成本,來提升如ETL的工作量。另外,使用者可以透過Azure市集在Azure上部署Cloudera企業版。

此外,Cloudera Director 2.0新增叢集複製(Clone)和叢集修復功能,在不影響使用者日常作業的情況下,來增加使用者數量和修復叢集。而在應用程式遞送工作方面,Cloudera Director在引導工作流程中整合高可用性和Kerberos驗證設定,來簡化應用程式遞送的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