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搶在中華、遠傳電信之前,宣佈開通VoLTE(Voice over LTE)高品質通話服務,4G用戶撥打電話享有HD的通話品質,最快1秒就能響鈴接通。

儘管國內電信業者在2014年開通4G服務,但直到去年才有業者搶先開通VoLTE服務,中華、遠傳、台灣大三大電信業者遲遲未開通,使得大多數4G用戶無緣使用這項服務。

所謂的VoLTE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是在4G網路傳輸語音通話服務,在VoLTE推出之前,國內4G用戶撥打電話必需回到3G網路,撥話響鈴時間5到7秒,且由於跳到3G網路,通話的同時使用手機上網就會明顯感覺到上網速度變慢。

台灣大哥大表示,去年6月便完成NCC的VoLTE審驗,今年初才通過蘋果認證,VoLTE利用4G網路傳輸更廣的音域,能提供高品質的語音通話服務,且響鈴時間也縮小到最快1秒之內,因通話是利用4G網路,用戶上網速度也不會變慢。台灣大也提供3G及4G語音訊號無縫接軌,降低VoLTE通話時發生中斷的情形。

雖然台灣大已開通VoLTE服務,但要享受到VoLTE帶來的好處,目前使用上仍有許多的限制,首先是通話雙方都必需開通VoLTE通話服務,且使用支援VoLTE的4G手機。因遠傳、中華尚未提供VoLTE,目前VoLTE通話只限台灣大網內用戶。

目前首批通過認證支援VoLTE的手機為蘋果,iPhone 6/6 Plus、iPhone 6s/ 6s Plus更新到最新iOS版本即可支援,台灣大後續將公佈其他可支援VoLTE的手機。台灣大4G月租用戶可申請開通VoLTE,服務月租費為30元,但若是1199資費以上的4G用戶,3月底以前申請免收VoLTE月租費,網內互打免費。

↓台灣大4G用戶可申請開通VoLTE服務,目前只有月租費1199以上資費用戶免收VoLTE服務費,1199以下的用戶需收30元月租費。開通VoLTE服務,通話分鐘數依原合約不變,VoLTE傳輸不列入每月4G傳輸量計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