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宣布,將在本周五(1/29)釋出可嫁接企業就地部署及公有雲資源的Azure Stack混合雲端平台第一個技術預覽版。

Azure Stack的功能其實與Azure很像,它是一個可用來代管現代商業程式的全方位平台,與Azure採用同樣的標準化架構,包含一樣的入口、統一的應用程式模型,還有共通的DevOps工具。其中的應用程式模型是基於Azure Resource Manager,讓不論是在Azure或Azure Stack上執行的應用程式都使用同樣的宣告方式。

而Azure Stack最重要的功用即在於嫁接企業的就地部署與Azure公有雲。

負責大型企業雲端服務的微軟副總裁Mike Neil表示,某些原因讓大型企業無法全面轉至公有雲,例如擔心資料主權或是監管規定,微軟相信解決此一問題的關鍵在於將雲端視為一種模式,而非一個場所,且必須採用在私有、代管及公有雲都有一致體驗的混合雲端作法。

微軟所端出的解決方案便是Azure Stack,衍生自Azure的Azure Stack將協助企業從自己的資料中心提供Azure服務。

藉由Azure Stack,企業開發人員只要撰寫一次應用程式,就可選擇是要部署在Azure Stack或Azure上;而IT管理人員則能將內部的資料中心資源轉至Azure的IaaS或PaaS公有雲服務上,同時透過微軟Azure的管理與自動化工具進行維護,在利用雲端資源加速開發的同時還能維持必要的企業治理權限;亦允許企業根據需求來決定擁抱雲端的程度。

Neil強調,除了微軟之外,沒有其他業者能夠提供這類的混合雲端平台,因為微軟不論是在就地部署或公有雲上都擁有豐富的資源,也深深了解企業開發人員及IT管理人員的需求,微軟對就地部署環境的經驗讓該公司得以建立Azure Stack,讓客戶能受益於沒有區域限制、快速而創新的雲端模式。

不過,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Azure Stack首個技術預覽版將只支援單一機器,與微軟所描述之企業等級的資料中心應用相去甚遠,完整功能的Azure Stack預計要到今年第四季才會出爐。

微軟則說之後會陸續在Azure Stack中添增OS映像檔與Azure Resource Manager樣版,也建議客戶可利用GitHub上相容於Azure Stack的各種Azure應用及元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