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三(1/27)宣布,Office Online已開始支援儲存在Dropbox、Box、ShareFile及Egnyte等第三方雲端硬碟服務的Office檔案即時協作功能,另也鼓勵業者將雲端硬碟服務整合到Office for iOS上。

Office Online的即時協作功能允許多名使用者在同一份文件上創作,亦可顯示不同使用者在同一時間的行為,該功能原本只支援微軟自家的OneDrive與SharePoint Online等雲端服務中所儲存的檔案,現在則進一步延伸到存放在Dropbox、Box、ShareFile及Egnyte上的Office檔案。

除了上述4家第三方雲端硬碟體務之外,微軟亦開放其他所有參與「雲端儲存合作夥伴計畫」(Cloud Storage Partner Program,CSPP)的業者透過標準介面啟用即時協作功能。

Dropbox說明,使用者可在dropbox.com上與Office Online共享的文件夾中開啟任何一個Office檔案,之後就能與不同的成員共同編輯該檔案,每個人都可即時看到各個成員所作的修改,也能透過評論進行溝通,所有的修改都會自動回存到Dropbox。

微軟在去年2月發表的CSPP旨在鼓勵雲端儲存供應商連結Office Online及Office for iOS,以讓Office用戶可直接開啟、檢視及編輯存放在第三方雲端的Office檔案,此次微軟強化CSPP的能力,新增了即時協作功能。

Dropbox為眾多雲端硬碟供應商中最先整合微軟Office服務的業者,在2014年11月、微軟推出CSPP之前,Dropbox與微軟便已宣布結盟,允許使用者於Office環境下存取Dropbox服務,或直接於Dropbox上編輯Office檔案,且支援Android與iOS版的Office程式。

現在微軟則打算招攬更多的第三方雲端硬碟供應商,開放所有的CSPP合作夥伴將自己的服務整合到Office for iOS中。目前包括Dropbox與Box都已整合至Office for iOS,Citrix ShareFile、Edmodo與Egnyte則將陸續加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