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全錄

面對來自知名維權股東Carl Icahn的強力要求,全錄(Xerox)將把旗下業務分拆成兩家公司:一家將營運影印與列印業務,另一家則將負責業務流程外包(BPO)業務。

分拆後的全錄兩成為兩家股票上市公司,分拆出來並負責BPO業務的公司將成立全新的董事會,其中6名董事將由全錄指派、3名將由截至2015年底持股達8.13%的Icahn指派。

分拆後的影列印公司年營收規模約在110億美元,而BPO公司約在70億美元左右。

全錄的BPO業務主要來自於2010年的Affiliated Computer Services併購案,但5年來也陸續有整併或出售部分業務。但Icahn對於全錄的股價表現不滿意,認為與公司業務方向與策略有關,因而積極運作要求公司分拆BPO業務。

在投資界相當知名的億萬富翁Icahn向以積極介入被投資企業聞名。他也曾經大力鼓吹eBay與PayPal的分割、或積極推動微軟買下Yahoo的併購提議,不過後者並未成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