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在泰國曼谷街頭的海報,警告民眾不要隨意在社交網站上對非主流(例如批評君主政體)的資訊表達「喜歡」或「分享」,否則可能面臨牢獄之災。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作者Pratyeka

泰國媒體報導,在泰國大受歡迎的社交網路服務Facebook與Line將面臨重大的政治壓力考驗,泰國軍政府將與兩大公司高階主管會面,希望Facebook與Line能夠配合移除可能有害和平與秩序的內容。

相關的會面將由泰國軍政府指派的國家改革委員會召開,而在不久之前,因相關文件外洩,使外界得知Google高階主管已在1月22日曾被該委員會召見,要求在沒有法院判決命令的情況下移除部分內容。

儘管文件曝光讓國家改革委員會面臨抗議,但該委員會仍打算在未來幾個月內召見Facebook與Line高階主管。

泰國已經有透過法院命令要求關閉違法網站的先例,或以技術手段封鎖色情等非法網站內容,但根據人權運動人士發放的外洩文件顯示,泰國軍政府對既有的制度仍感不足,因而要求Google在緊急狀況下,應接受政府要求,在沒有法院命令的狀況下,刪除該政府認為非法、非建設性或意圖傷害君主制度的內容,但遭Google以不符合該公司全球政策為由拒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