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速使用者升級作業系統,去年微軟以Windows 10已經推出,不再適用先預約、再升級的兩階段更新方式為由,預告漸進式實施更積極的升級措施。去年11月先將Windows 10改為「選用更新」(Optional Updade),之後再改為「建議更新」(Recommended Update)。昨日多家國際媒體報導,這項變更昨日正式上路。

微軟發言人指出,「如10月的Windows部落格所說明,我們致力於讓Windows 7及8.1版正版用戶更容易升級到Windows 10。我們於今日更新了Windows的更新經驗,以協助之前需要預約、排定升級時間的用戶。」

在最新的設定下,如果使用者開啟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系統就會發出建議更新的通知及選單。如果用戶勾選「以重要更新的同樣方式提供我建議更新(Give me recommended updates the same way I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自動更新流程才會開始啟動。去年微軟也指出,如果用戶部署了Windows 10後卻又不喜歡,還可以在31天內回復到舊的作業系統。

使用者也可以選擇關閉Windows自動更新以阻止自動升級。但微軟提醒,這麼做可能遭致網路威脅的風險,必須留意經常手動更新安全修補程式。

稍早微軟被發現會偷偷下載龐大的Windows安裝檔到使用者電腦,ZDNet報導,這個措施微軟仍然會持續進行。但若使用者未同意升級,Windows 10還是不會完成安裝並置換現行Windows 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