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nonical

Canonical於本周四(2/4)發表了首款採用Ubuntu平台的平板電腦Aquaris M10 Ubuntu Edition,由西班牙行動裝置製造商BQ生產,將在今年第二季上市。BQ也在去年推出了第一支基於Ubuntu的智慧型手機Aquaris E4.5 Ubuntu。

Aquaris M10 Ubuntu Edition採用10.1吋的觸控式螢幕,內建時脈為1.5GHz的聯發科4核心MT8163A處理器與2GB記憶體,有16GB的儲存空間以及800萬畫素的攝影機。預計於今年第二季透過BQ的線上商店銷售,目前價格尚未出爐。

Canonical強調Ubuntu是唯一一個可於單一裝置上提供行動觸控介面及完整PC體驗的平台,並讓Aquaris M10 Ubuntu Edition可同時作為平板電腦與桌上型電腦使用,雖然身為平板電腦,但它除了全面支援各種桌面應用程式之外,可外接藍牙滑鼠及鍵盤,化身為完整的Ubuntu個人電腦。

Canonical的野心在於讓Ubuntu可同時應用在PC、行動裝置與物聯網裝置上,於同一Ubuntu核心上開發支援不同裝置的Ubuntu版本,雖然Ubuntu Touch for Tablets早在2013年就問世,但首款Ubuntu平板電腦一直延宕到今年才上市。

Aquaris M10 Ubuntu Edition是BQ改造既有的Aquaris M10平板電腦而來,Aquaris M10原本採用的是Android平台,因此,外界認為Aquaris M10 Ubuntu Edition的硬體並不是太重要,重點在於Ubuntu能否賦予該平板電腦更強大及方便的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