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2014年推出的簡易型VR裝置Google Cardboard。

《金融時報》報導,繼Cardboard之後,Google正在研發下一代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可能於今年問世。

該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新一代VR裝置將加入更好的感測器、鏡片,以提供更高解析度的觀賞經驗。此外並有更堅實的塑膠包覆,在質感及耐用度上類似三星的Gear VR。不過,不同於三星產品,Google新的VR裝置可以搭配任何Android智慧型手機使用。

而為了提升VR內容的支援,Google也會強化Android相關功能。相較於 Cardboard 需要下載專用App,未來Google可能會將VR內容讀取功能整合到Android中。媒體分析,這有助於改善現行Cardboard VR影像播放延遲,造成使用者使用者數分鐘後就感到噁心的問題。

新一代VR產品可能在今年五月的Google I/O上連同下一代Android作業系統公佈,這也意謂著今年秋天上市的Nexus智慧手機可與新裝置配合。由於去年底業界傳出Google將開發自有Android手機處理器消息,如果成真,這將使得Google擁有端到端的產品,以確保VR內容的播放品質。

不過Gizmodo分析,即使如此,Facebook Oculus,HTC的Vive及Sony Playstation VR等使用定位追蹤及外在硬體的競爭產品,還是更能提供沈浸式觀賞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