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3D Touch觸控技術。

圖片來源: 

Apple

專門研發觸控反饋技術的Immersion上周向美國地方法院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控告蘋果的iPhone與Apple Watch等產品侵犯該公司的3項觸控專利技術,並要求ITC禁止相關產品輸入美國市場。

Immersion認為受到蘋果侵犯的技術包括了專利編號為8619051的觸覺回饋系統、8773356的觸感系統及方法,以及8659571的行動裝置回饋分享之互動模式,遭到點名的蘋果產品則有iPhone 6/6Plus、iPhone 6s/6s Plus、Apple Watch、Apple Watch Sport與Apple Watch Edition。

Immersion執行長Victor Viegas表示,對於內容與播放裝置生態系統上的數位經驗,他們已投入超過20年的研發,觸控讓人們每天的互動更人性化,很高興看到業界認同觸控的價值並進而採用,但保護該公司的智慧產財權是推動觸控技術進化的力量。

被控侵權的多是蘋果用以行銷的新功能,例如可用來感應施力輕重的3D Touch與Force Touch,以及振動通知功能( Taptic Engine)。

Immersion希望ITC能禁止蘋果的侵權產品輸入美國或在美國銷售,也請求法院制止蘋果繼續侵權,並要蘋果賠償損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