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小白在網路上張貼照片,宣稱將iPhone日期手動調整到1970年1月1日,重新開機將重現蘋果早期的彩虹Logo,但實際上會導致手機當機。

圖片來源: 

Business Insider

如果你將iPhone日期設為1970年5月以前並重新開機,將造成手機死當。蘋果證實這項消息,並釋出軟體更新加以修復。

這項問題起於4Chan論壇上一名匿名網路小白張貼了一張照片,聲稱只要將手機時間設為1970年1月1日,並重新開機,就會出現早期彩虹般的蘋果Logo。不過使用者一旦照做,即發生手機螢幕卡在黑色蘋果Logo的白色畫面的死當狀態。接著有許多網友開始上Reddit等論壇求助。

根據國際媒體報導,只有iPhone 5S、iPad Air、iPad Mini 2與第6代iPod Touch或更新的裝置才會受到影響。雖然當時網路上流傳多種解決方法,不過最好的方法是送回蘋果維修。

事發當時一直沒有出面的蘋果,昨日終於證實有此問題。蘋果呼籲手動將日期調整為1970年5月以前的 iPhone、 iPad或iPod touch切勿重新開機,否則將造成裝置無法啟動。蘋果並表示將會釋出軟體更新來解決這個問題。

蘋果並未說明問題起因,但一些專家相信可能和Unix紀元(epoch)有關,也就是Unix機器與程式庫,包括iPhone定為起點的1970年1月1日0時0分0秒。如果將時間撥回到1970年1月1日,當手機將展示在此之前的時間,例如先前收到簡訊的時間,iOS就會發生「整數下溢」(integer underflow)問題,產生極大負整數而無法為iOS處理,而導致裝置當機。

去年Facebook也曾出現一項類似的軟體瑕疵,導致使用者出現和友人結為臉友46年紀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