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Adobe雲端設計軟體服務Creative Cloud上周釋出的更新存在臭蟲,會刪除Mac根目錄的重要檔案,可能引發嚴重後果。Adobe隨後釋出更新版本修復。
 
資料備份服務Backblaze首先發現這項問題。Adobe Creative Cloud Mac更新版(3.5.0.206版) 的用戶在登入服務後, Mac電腦根目錄裏依字母排列的第一個隱藏資料匣遭到刪除。而Backblaze大部份客戶電腦內部磁碟第一個隱藏資料匣就是該公司的.bzvol資料匣。
 
但Backblaze強調本問題並不只出現在該公司用戶身上。根據Ars Technica報導,許多非 Backblaze用戶的Mac電腦第一個隱藏資料匣為.DocumentRevisions-V100,這個資料匣存放了Mac自動儲存及版本記錄的相關必要資料,一旦刪除後果將相當嚴重。而且即使資料匣名有空白者也無法倖免,因為在Mac硬碟中此類資料匣會排列最上方。
 
Adobe上周向媒體指出已發現一些用戶發生類似情況。Adobe當時立即停止發送3.5.0.206版更新,隨後並開始上線修復臭蟲的3.5.1.209版本,同時發佈WindowsMac版更新檔供安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