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昨日(2月16日)揭露新款大型主機(Mainframe)z13s,並宣稱z13s的加密速度是上一代中階系統(Mid-Range System)的2倍,且不影響系統效能。另外,也強化混合雲環境的安全性,以確保企業重要資訊和交易的安全。IBM表示,新一代大型主機主打中型企業市場,預計3月上市。

(圖片來源/IBM)

IBM雖然將x86伺服器部門賣給聯想,但是仍然持續開發大型主機技術,在2015年1月推出大型主機z13,提供即時加密和即時分析功能,以滿足交易處理需求。

而新款大型主機最多可配置20核心處理器和4TB的記憶體,且內建進階加密功能,以及加密專用的協同處理器擴充卡(Coprocessor Card),除了具備防篡改(Tamper-Resistant)功能,也採用更多記憶體來提高加密處裡的速度。

(圖片來源/IBM)

在安全性部分,z13s也支援IBM的安全性分析服務及多因素身份驗證(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MFA)。其中,安全性分析服務會分析使用者的使用行為,如果偵測到平臺上有不尋常的使用行為模式時,則會發送警報訊息給IT管理人員。

而多因素身份驗證功能則是要求使用者輸入第二種形式的身份驗證,例如PIN碼或隨機產生的權杖(Token)等,以確保只有經過授權的使用者可以存取系統。IBM表示,多因素身份驗證功能已開放z/OS作業系統使用,這也是MFA功能首次和作業系統緊密地整合,不像過往還得要加裝身份驗證軟體。

另外,IBM也表示,正在整合大型主機和安全性服務,來解決特權身分管理(Privileged Identity Management,PIM)、敏感資料保護、智慧安全(Security Intelligence)等問題,並提供用戶在混合雲環境中建立端到端的安全性(End-to-End Security)。

同時,IBM也宣布擴增資安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新增獨立軟體開發商(ISV)BlackRidge Technology、RSM Partners和Forcepoint等合作夥伴,並整合IBM z Systems與這些獨立軟體開發商的軟體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