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蘋果的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即將於本周四(2/18)正式於中國市場推出,將挑戰支付寶、財付通、拉卡拉等在地行動支付服務。

蘋果是在去年12月宣布與中國銀聯(China UnionPay)結盟,準備在今年初於中國發表Apple Pay,當時雙方並未公布上線日期,但本周路透社與華爾街日報相繼報導Apple Pay即將於周四於中國登場,為繼美國、英國、加拿大與澳洲之後的第五個市場。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Apple Pay在中國的合作對象包括中國銀聯與19家中國銀行,目前尚不確定蘋果在中國所採取的手續費策略是否與其他市場相同。

中國為全球行動支付交易最熱絡的國家,根據易觀國際的調查,去年第二季中國的行動支付規模已達3.47兆人民幣,超越網路支付的3.28兆人民幣,前五大業者依序是支付寶、財付通、拉卡拉、連連支付與聯動優勢。

↓中國行動支付市場競爭激烈,去年第二季支付寶以2.5兆人民幣交易額遠遠超越其他行動支付服務。(圖片來源:易觀智庫)

易觀國際指出,2015年中國的行動支付市場競爭已非常激烈,包括支付寶或微信支付等各家支付機構皆透過不斷地擴展支付場景來搶佔市場先機,而中國銀聯則利用與蘋果及三星等業者的合作來推動基於NFC的行動支付服務,預期今年當地的行動支付競爭將更為激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