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eagate

硬碟大廠希捷(Seagate)周二(2/16)宣布,擁有1TB及2TB版本的7mm超薄內建硬碟產品線Seagate Mobile HDD即將出貨,成為全球最輕薄的高容量行動硬碟。

Seagate Mobile HDD系列是希捷專為筆電或超薄筆電所設計的2.5吋硬碟,而它的厚度只有7mm。負責客戶端儲存業務的希捷副總裁Matt Rutledge表示,現在的筆電除了滿足消費者在高效能運算與高容量儲存的需求之外,還必須迎合輕薄設計的潮流,全新的Mobile HDD系列讓筆電製造商不必再苦惱兩者間的取捨。

希捷說明,Mobile HDD具備標準的SATA 6Gb/s介面,相容於今日多數的行動電腦,適合作為既有筆電產品的升級配備,2TB的容量約可容納20萬張照片、25萬首音樂或是124小時的高品質影片。

更小的硬碟可釋放出原本就狹隘的運算裝置空間,以利容納更大的電池、記憶體或提供更佳的散熱設計。

希捷去年也曾推出7mm的2.5吋Seagate Seven儲存產品,但它屬於可攜式的外接硬碟,且容量只有500GB。至於競爭對手Western Digital雖然也有2TB的2.5吋內建硬碟,但厚度為15mm,1TB版本的硬碟厚度也有9.5mm。

不過對於大容量超薄硬碟,市場卻有不同的看法,一方認為在雲端儲存興起的同時,使用者對高容量硬碟空間的需求已不若以往,另一方論調則認為Mobile HDD將會加速大容量輕薄硬碟的普及,並會衝擊多被應用在超薄筆電的固態硬碟(SSD)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