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gileBits

開發密碼管理程式1Password的AgileBits本周二(2/16)推出了家庭方案(1Password for Families),支援5名家庭成員,每月訂閱費用為5美元。

1Password允許使用者將各種密碼、軟體授權或是機密資料儲存在一個虛擬保險箱中,再以一個由PBKDF2守護的主密碼上鎖,它支援Windows、OS X、Android與iOS平台,也能整合在IE、Firefox、Chrome與Safari等瀏覽器中,以自動填入不同服務的密碼,當使用者要註冊新服務時,還可隨機產生密碼。

1Password過去採用類似Windows的傳統軟體授權政策,使用者購買軟體後可多次免費更新,但主要的版本變更則要額外支付升級費用。現在Google Play與App Store上則提供基本功能的免費版本下載。

然而,1Password也跟上了雲端風潮,先是在去年11月發表了1Password for Teams測試版,它允許團隊成員設立自己的保險箱,亦有團隊共用的保險箱,管理人員可藉由控制台管理所有的保險箱。目前1Password for Teams仍處於免費測試階段,正式版的訂閱費用為每人每月4.99美元。

家庭方案的概念與團隊方案類似,可由主要使用者管理不同的帳號,包括重設帳號、進行密碼與文件的分享,或是賦予存取權限等。為了推廣此一新的服務,只要在3月21日前加入該服務的用戶都可取得10美元的回饋,使用人數也可從5人擴增到7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