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孕育過Project ShielduProxy等專案的Ideas實驗室,將獨立成為Alpahbet旗下的科技孵化器事業,並更名為Jigsaw(拼圖)

Alphabet董事長Eric Schmidt 透過Medium.com網站宣佈這項消息。他表示,這個事業部門的任務是以科技來克服地緣政治上種種最困難的挑戰,從暴力極端主義、網路內容審查到與數位攻擊相關的威脅。

Ideas是五年前由當時的Google 執行董事 Eric Schmidt 和 Google Idea 主管 Jared Cohen推動成立的內部智庫,旨在研究如何以科技協助50億使用者首次連結網路,這些網路的新用戶處於嚴格控管言論、腐敗及暴力盛行的社會。

而Google Ideas於期間相繼發展出的專案包括幫助獨立小型網站免於DDoS攻擊的Project Shield,個人翻牆自由軟體工具uProxy及防止網釣攻擊的Password Alert等。該部門其他還發展了反洗錢、組織化暴力、警察暴力、走私及恐怖主義等工具。此外,還有利用資料視覺化即時顯示重大數位攻擊、全球軍火買賣及網路仇恨與騷擾行為的數位視覺化工具。

未來Jigsaw將投入發展科技來協助身處危難的人們,防範技巧高超的安全威脅。Schimdt指出,Jigsaw意謂著世界就像一個充滿實體及數位挑戰的複雜謎題,也反映了該公司相信可以透過合作解決問題,找出最佳解決方案。Google Ideas原有主管Jared Cohen將持續掌舵擔任Jigsaw總裁,並向Schimdt報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