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ssociate Press

AMD與美聯社(Associate Press, AP) 宣佈將合作,結合GPU與內容產製,推動虛擬實境(VR)的新聞瀏覽體驗。

在這項合作下,美聯社將使用AMD Radeon繪圖技術產製VR形式的新聞與紀錄片內容。AMD Radeon處理器也將支援美聯社用於VR內容及360度影片的新網站,網站內容仍將由美聯社編輯主導。讓讀者可以透過Oculus Rift或HTC Vive或其他相容VR頭戴裝置來讀取美聯社的新聞及記錄片內容。

AMD指出,Radeon 繪圖技術結合Graphics Core Next架構及底層軟體開發環境LiquidVR,支援高效能而穩定的VR播放,可供內容產製業者開發栩栩如生的內容。

新聞是欠缺內容的VR產業亟於合作的對象。去年紐約時報和Google合作推出NYT VR專案,一百多萬的紐時訂閱用戶獲贈Google Cardboard虛擬實境眼鏡,用以瀏覽VR新聞內容。事實上,美聯社也曾和一家VR製作公司RYOT合作製作一部描述法國加萊港難民營的紀錄片《Seeking Hom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