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YC

美國紐約市的免費Wi-Fi網路服務在本周四(2/18)正式登場了,此一名為LinkNYC的專案是將紐約舊有的電話亭變身為Wi-Fi服務站(Wi-Fi Kiosk),提供免費的Wi-Fi網路服務、免費的國內電話、2個USB充電埠、一個可聯絡緊急服務的911按鈕,以及一台可用來連網的平板電腦。

LinkNYC專案是由Intersection、Qualcomm與CIVIQ Smartscapes聯手開發及營運,營收全仰賴廣告,提供全紐約市免費的公共Wi-Fi網路,可望造福當地居民及遊客。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表示,LinkNYC為全球規模最大也最快的市政Wi-Fi網路,而且它是免費的,完全不需要投錢。

被稱為Links的Wi-Fi服務站約有3米高,每個Links可提供半徑45米內的Wi-Fi服務,外界估計其下載速度介於150Mbps至300Mbps之間,上傳速度亦有100Mbps,Link的兩面各嵌有一55吋螢幕的螢幕,以用來展示廣告或推廣公共服務,中間則有一Android平板電腦,2個USB充電埠、耳機接孔、911按鍵,以及可用來撥電話的鍵盤。

紐約市預計在今年7月底前於五大行政區部署500座Wi-Fi服務站,到2019年中以前部署4500座,最終將達到7000到1萬座的Wi-Fi服務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