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SMA

GSM協會(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GSMA)於本周四(2/18)發表了可供遠端啟用的新一代SIM卡規格,GSMA尚未替這類的SIM卡命名,外界則將其稱為嵌入式SIM卡、虛擬SIM卡或是三星把它叫作eSIM卡。

GSMA表示,這是消費者遠端SIM卡配置計畫(Consumer Remote SIM Provisioning initiative)的第一個成果,將允許新興的行動裝置訂閱及連結行動網路,而且已獲得各大行動營運商、SIM卡供應商及裝置製造商的支持。

外界對eSIM的認知在於它不再是一張專屬於特定電信營運商的SIM卡,而是能夠在不置換SIM卡的狀態下切換電信營運商與服務。

根據GSMA的描述,新規格的SIM卡可被嵌入在各種裝置上,消費者能夠任選電信營運商,目的不在於取代現有的SIM卡,而在於協助使用者以同樣的訂閱服務連結不同的裝置,並讓裝置製造商可開發諸如更輕薄短小的行動連網裝置。

此一新規格適用於智慧型手錶、健身手環與平板電腦,可支援包括手機等所有行動裝置的eSIM規格預計於今年6月問世。

現有的eSIM支持者涵蓋了AT&T、和記電訊、德國電信、KDDI、NTT DoCoMo及Verizon等電信營運商,高通及意法半導體等晶片供應商,以及華為、LG、微軟及三星等裝置製造商。

其中,三星已於同一天宣布,旗下3G版的Samsung Gear S2智慧型手錶將成為全球首款相容於eSIM的行動裝置,可遠端管理該款手錶的行動訂閱憑證。3G版Samsung Gear S2預計於下個月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