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旗下翻譯服務(Google Translate)新增對13種語言的支援,讓所支援的語言增加到103種,覆蓋99%的網路人口。

新增的13種語言包括衣索比亞所使用的阿姆哈拉語(Amharic)、科西嘉語、荷蘭的弗里斯蘭語(Frisian)、吉爾吉斯語(Kyrgyz)、夏威夷語(Hawaiian)、庫爾德語(Kurdish)、盧森堡語(Luxembourgish)、薩摩亞語(Samoan)、蘇格蘭蓋爾語(Scots Gaelic)、紹納語(Shona)、辛德語(Sindhi)、普什圖語(Pashto)及南非的科薩語(Xhosa),上述語言在全球約有1.2億的使用人口。

Google翻譯在尋找新語言的標準包括它必須是一種有紀錄的文字,而且可在網路上找到大量的翻譯,後者Google是藉由機器學習、授權內容及翻譯社群的協助達成目的,估計迄今全球已有超過300萬用戶貢獻了約2億個翻譯文字。

雖然新支援的文字看起來很陌生,但它們其實都有自己獨特的地位,例如阿姆哈拉語是閃語的第二大語言,僅次於阿拉伯文,科西嘉語是拿破崙的母語,紹納語是班圖語系數百種語言中最流行的,科薩語則是南非的第二大語言。

Google亦鼓勵所有的用戶加入翻譯社群,以協助Google改善各種語言的翻譯品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