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客製化VM在近日正式推出,讓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需求,搭配VM的vCPU及記憶體。而Google也表示,使用客製化VM的企業平均都節省了19%的運算成本。此外,除了Google Compute Engine外,Google Container Engine及Deployment Manager也可以支援客製化VM。

Google表示,客製化VM將傳統的IaaS變得更為彈性,讓企業得以依照使用資源的多寡進行付費。Google舉例,客製化VM的計費時間以10分鐘起跳,如果只有使用2分鐘,則會被收取使用10分鐘的費用。然而,只要使用超過10分鐘,則開始以分計價。但不滿1分鐘也會自動進位,例如使用時間為11.25分鐘,則會被收取12分鐘的費用。

另外,Google也列出目前客製化VM的收費。在亞洲區的用戶,vCPU及記憶體每小時的費用,分別為0.03841美元及0.00515美元(每GB)。而如果採用預留(preemptible)計價的方案,vCPU及記憶體每小時的費用,則為0.01103美元及0.00172美元。

目前客製化VM每個vCPU最高可以支援至6.5GiB,而每個VM最多支援至32個vCPU。而使用者可以選擇的作業系統則包含CentOS、CoreOS、Debian、OpenSUSE、Ubuntu、Red Hat及Windows作業系統。

Google表示,在去年11月推出Beta版本後,如Wix或是資料平臺商Lytics,分別省下了18%及20%的運算成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