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華為

目前在全球排名第三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華為(Huawei)周日(2/21)發表該公司首款個人電腦Matebook,這是搭載Windows 10的二合一筆電,以超薄的機身挑戰蘋果的iPad Pro與微軟的Surface。

Matebook採用12吋觸控式螢幕,內建微軟Windows 10作業系統,以及Intel Core的M系列處理器,支援360度的指紋辨識,在一般電腦作業下電池續航力約為9小時,它可作為筆電或平板電腦使用,拆下鍵盤之後,平板重量只有640公克。

與競爭對手蘋果iPad Pro及微軟Surface相似,華為也替Matebook設計了手寫筆MatePen,MatePen支援繪圖與計算功能,也可作為簡報時的雷射筆使用。

Matebook依照所使用的處理器等級、記憶體容量與儲存空間而有不同規格的產品可供選購,價格自699美元到1599美元不等(介於台幣2.33萬元到5.34萬元之間),有銀灰、金兩種顏色,鍵盤售價為129美元(台幣約4300元),MatePen售價為59美元(台幣約1970元),4月後於亞洲、北美及歐洲上市。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在2015年的調查,華為身為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僅次於三星、蘋果之後,去年華為旗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首度突破了1億台,其中有接近一半銷往中國以外的市場,是少數成功走向國際的中國品牌。

Matebook被視為華為左打微軟Surface,右攻蘋果iPad Pro的作品,也是華為的第一款2合1設計的PC產品。

微軟的Surface Pro 4及Surface Book皆是採用Windows 10作業系統,其中,Surface Pro 4可藉由Type Cover保護蓋鍵盤充當筆電使用,而Surface Book則屬於兼容平板與筆電的二合一筆電。至於蘋果的iPad Pro是iPad系列中首款擁有12.9吋螢幕的產品,蘋果執行長Tim Cook聲稱它能取代許多人的桌機及筆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