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比爾蓋茲Twitter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FT)本周專訪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指出Gates在蘋果與FBI的對峙中支持的是FBI,受到眾多媒體引用,不料,Gates不到24小時便再度接受了彭博社(Bloomberg)的專訪,表示他對該報導感到失望,因為那並非是他對此事的觀點。

即使Gates在FT的專訪中認同政府要求存取手機資訊只是個案而非通例,也覺得它不會造成難以收拾的先例,不過Gates的確未明白說出他支持FBI,亦曾闡明「後門」並非重點。

在彭博社的訪問中,Gates說他相信在正確的保護措施下,政府可代替人民阻擋恐怖份子是件寶貴的事,然而他也呼籲應在政府權力與民眾隱私之間取得平衡,「人民並不支持政府可存取所有資訊,但也不支持政府完全無法存取資訊。」希望社會對此有更廣泛的討論。

當彭博社想要Gates表達他對此案真正的看法時,Gates則說,法院會決定這個案子的結果,同時這也創造了一個機會讓國會討論各種因此而衍生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