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本周釋出了Lightroom 2.0 for Android,新的版本增添了攝影功能,而且可用來拍攝基於DNG (Digital Negative)格式的原始圖檔(RAW)。

Lightroom為Adobe所開發的照片編輯暨管理程式,原本需要搭配Adobe Creative Cloud付費訂閱帳號才能使用,但Adobe相繼在去年10月與12月釋出了支援iPhone及Android的免費版Lightroom,並被譽為是行動市場上最厲害的照片編輯程式之一。

支援Android的新版Lightroom除了改善照片編輯與管理功能之外,還內建了攝影功能,而且可支援原始圖檔(RAW)的拍攝。

RAW為一未經圖像處理的原始檔案,紀錄了相機所拍攝到的詳細資訊,雖然檔案較大,但它有更大的編輯空間,也能更精準地重現色溫,除了適合需要大量後製的專業人員使用外,可完整保存的圖檔也適合新手練習照片的後製。

Lightroom 2.0 for Android所拍攝的RAW檔案格式為Adobe所設計的DNG,它並未相容於所有的Android手機,Android平台一直到代號為棒棒糖(Lollipop)的Android 5.0才支援RAW檔案的拍攝。此外,雖然基於iOS平台的Lightroom也有攝影功能,但iOS版並不支援RAW檔案的拍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